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天堂图片

央广网

河的源头云的故乡——美丽的塞罕坝

2008-04-08 09:45:00 来源:蜂鸟网

塞罕坝(蒙汉混合语,意为美丽的高岭)位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平均海拔1400米以上,南部是地势较低的燕山山脉,山峦起伏,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森林密布,东北部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当你踏进塞罕坝,就会觉得走进了一个清凉的绿色世界,那无边无际的森林,随着山峦起伏,犹如大海的波涛,蔚然壮观。那婆娑多姿的落叶松,宛如高塔的云杉树,秀美挺拔的钻天扬,像仪仗队似的排列两旁,犹如整齐威武的绿色卫士屹然肃立,抵挡着塞外的风沙。

    每天早起晚归,冒着寒冷的天气,来回穿梭在坝上,美丽的塞罕坝,让我们留恋往返。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