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包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包头市青山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承载各界群众的期盼,满怀激情走进会场,在两天半的会期中,委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为包头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会场内气氛热烈,上午9时,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4人,实到307人,符合规定人数。

  包头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强化履职担当,积极运用提案认真履行职能。全年共收到提案513件,审查立案453件。立案提案中,政协委员提案390件,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委员界别组集体提案63件。立案的提案分别交由75家单位办理,其中政府系统承办417件,市委部门承办36件,截至2020年12月,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度99%。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提案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在服务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工作改进完善、凝聚社会各界共识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