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1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高宗煜)由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呼和浩特市商务局联合京东直播、内蒙古青城金谷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京东中国特产·呼和浩特馆举办的“助农扶贫上京东·爱心享购双十二”内蒙古城市直播节在和林格尔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国(呼和浩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和林格尔新区首次举办电商带货直播,活动以“双十二”营销节点为契机,选自呼和浩特市范围内(京东呼和浩特特产馆)的20余款助农扶贫产品在京东直播间内一一呈现,活动是落实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关于培育区域品牌电商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更好地整合本地特色产品资源,开展线上营销,聚焦打造“内蒙古味道”区域品牌,助推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该活动的举行,对于加快京东直播基地落户新区,推动形成集互联网技术、网络营销与内蒙古特色产品结合的电商上行销路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落地和林格尔新区的京东"亚洲一号"项目已正式运营,在2020年 “双十一”期间,京东物流承接的订单中,内蒙古自治区内近80%订单是通过新区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发出或中转的,已成为京东在内蒙古上行下行产品最重要基地。
        下一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坚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电子商务产业作为重点培育方向,以呼和浩特新机场为依托,稳步推进新区空港物流园区建设,打造我国华北地区重要的大型物流集散枢纽和辐射俄蒙及欧洲的国际性陆运物流基地,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充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