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11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高宗煜)11日上午,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与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签署申通(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智慧电商物流园项目投资意向书,标志着申通快递在内蒙古布局的智慧电商物流园项目正式落户和林格尔新区。

  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与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副总裁沈世聪代表双方签约。
  申通(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智慧电商物流园项目拟投资3亿元,占地约130亩,主要建设申通快递内蒙古区域总部,包括综合性办公楼、申通快递智能化邮件及快件处理中心、仓配一体化配送中心、电商服务中心、呼叫服务中心,并使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交叉带分拣系统。该项目建成后,将达到日均进出港业务量60万总票量,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上亿元。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区位优势突出,交通路网便捷,是辐射京津冀和呼包银榆地区的核心节点地区。申通快递将智慧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落地和林格尔新区,不仅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也是推动现代快递物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申通快递将和林格尔新区作为发展重要枢纽,辐射西北地区,实现企业和新区共赢。
  今年以来,落地和林格尔新区的京东"亚洲一号"项目已正式运营,和林格尔新区韵达区域总部及呼叫中心项目已完成摘地,进入实际实施阶段,预计2022年10月建成投产。随着申通物流的签约落地建设,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将成为自治区重要的智能物流集聚地。和林格尔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张学军表示:“通过三大快递业,未来和林格尔新区将辐射西北华北地区一带一路地区现代物流的集聚区,为新区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