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同11月24日消息 (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贾倩伊)为进一步提升异地就医结算服务的便利性和覆盖面,推动区域一体化地区共享优质医疗资源,11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区域一体化地区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正式运行的通知》。11月18日起正式上线运行区域一体化地区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在已实现全区区内普通门诊直接结算的基础上,实施内蒙古自治区本级、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5个统筹地区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互联互通。
  5个统筹区分别选定了门诊特殊慢性病定点医药机构,已通过慢性病鉴定的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可通过医保经办机构窗口申请备案,有特殊情况的申请人可通过电话方式办理备案。备案成功后,参保职工持二代社保卡即可在各定点医药机构实现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病种的范围和待遇都按照参保地政策执行。
  实现内蒙古自治区区域一体化地区异地就医门诊特殊慢性病直接结算是推动自治区区域一体化共享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提升异地就医结算服务的便利性和覆盖面的重要内容,也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重点改革任务清单中做的明确要求。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加快推进其他盟市门诊慢性病直接结算的工作,到明年年底实现全区各盟市异地就医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