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114日消息 (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贾倩伊)新一届工业互联网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会于111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巨华国际大酒店举办。

(大会现场)

  大会以“融合创新动能,智汇草原都市”为主题,围绕新一代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新型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等规划和建设问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研讨。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致辞)

  工业互联网是数字浪潮下,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谈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专门出台了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性文件。他认为,互联网和智能城市建设不是静态的,而是一个不断迭代更新的动态过程。要发挥人才在创新中的作用,既要重视高尖端人才的引进,又要注重应用型、跨领域复合人才的培养,还要善于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


(呼和浩特市市长张佰成作城市推介)

  大会举办地呼和浩特市是我国中西部地区承东启西的重要节点,是环渤海经济圈与呼包银榆经济区的重要枢纽,也是我国由陆路与航空口岸通往蒙古国、俄罗斯及东欧诸国的重要桥头堡,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和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呼和浩特市市长张佰成介绍到,现在的呼和浩特市有多重机遇交汇叠加,各种资源加速集聚,我们有优势、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在数字经济发展、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作主旨演讲)

  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先生认为,现在国内大循环战略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重大机遇,现在中国的优势是14亿人的人口总量,明年就是14亿实现全面小康的人,我们拥有超大的国内市场与内需群体。呼和浩特市的未来将大有前景,就如同贵州的大力发展数据化中心所带来的的红利,呼和浩特市的发展一样会成为北方乃至全国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