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4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通讯员贾倩伊)今年大年初四,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56名白衣战士临危受命,奔赴荆门抗击疫情;11月4日,曾染病住院的患者贺冰洁从荆楚大地跨越千里,来到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谢曾经为他拼过命的医护人员们。

  贺冰洁与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合影。(央广网记者 金建军摄)

  贺冰洁:“我现在有一个新的名字,叫贺新生。”

  4日上午,贺冰洁在活动现场满怀真诚地分享了自己被救治的经历,表示自己作为少数的危重症患者得以康复的感激之情,他也向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赠送了一面印有“疫情当前无愧心中庄严承诺,医者仁心彰显逆行英雄风采”的锦旗。

  贺冰洁向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赠送锦旗。(央广网记者 金建军摄)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播放了抗“疫”短片《这是我们的战“疫”》,视频催人泪目,候明星院长看完视频后说道,英雄的湖北人民来到内蒙古让他很是感动。他告诉记者,疫期最令他难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认为此次新冠疫情如今得到控制离不开每一位国人的努力。

  医护人员与贺冰洁共同回忆起那段难忘的日子。(央广网记者金建军摄)

  昔日的医患“战友”因为身体原因,离别时未能亲自相送,今日贺冰洁的登门拜访将现场医护人员们的思绪又一次拉回到了疫情最严峻的一二月份,最艰难的日子我们已然共同渡过,但我们仍不能忘记,而要始终铭记着这份跨越山海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