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2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贺亚琼 包雪芳)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为目标,以“四抓四促”为抓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抓组建促覆盖。开展集中组建行动,通过单建、联建、派建、挂靠等形式组建党组织,逐步消除党建空白点和盲区,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创新组织设置,在“两新”组织相对集中的园区和街道社区组建联合党委,为企业提供了资源共享、互促共赢的区域化共建平台,建立党员联管、活动联搞、实事联办的共建机制,实现了组织引领和企业发展“双赢”。持续加大党建指导员的选派力度,先后累计选派240多名政治素质好、组织能力强、懂经营管理、熟悉党务工作的党员担任党建指导员,实现了“属地管理、行业指导”双向联系。


新城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抓标准促规范。按照“边组建边规范、边规范边提高”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扎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基本制度,将党建工作纳入企业公司章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生活。加强标准化阵地建设,按照非公企业党建阵地“六有”和社会组织党建阵地“八有”标准,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场所,打造了国风网络、朝聚眼科医院等一批样板阵地。


非公企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抓基础促保障。积极落实经费保障,按照要求每年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上缴的党费进行全额返回,作为党员活动经费。同时,建立激励机制,对工作开展好、示范带动强的党组织,给予活动经费补贴,先后累计下拨200余万元用于支持“两新”党组织开展工作。积极开展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行动,为非公党员订购报纸,赠阅图书,过政治生日,开展专题培训,表彰奖励一批优秀党员,进一步凝聚了企业力量


国风网络公司党支表彰党员

  抓示范促提升。积极参与自治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十百千”创建行动和“双强六好”“六个好”党组织选树工作,先后打造了永泽咨询、胜利教育等多个自治区级党组织,树立了明星企业、标杆组织,发挥他们的辐射带动作用,影响和带动全区新兴领域党建整体提升。


 

(日信海清物业公司党支部发挥“红色管家”作用参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