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92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生潘治锟)928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八届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暨优良品种推广会新闻发布会。


  1012日—14日,“第八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暨优良品种推广会”将在呼和浩特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共设置优良品种、12盟市优质绿色农畜产品2个主展区,精选12盟市乳、肉、绒、粮油、果蔬、特色产品等6大类1800多种产品参展,参展企业近500家。同时,还设置了“内蒙古味道走进绿博会”美食品鉴区。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王雨锋介绍,本届博览会新增2大亮点:一是首次增加了优良品种推广展。设置农作物种业、畜禽种业、饲草种业、种业科技4个展区,分为16类,以“实物+图文+多媒体信息”等方式,集中展示全区农牧业优良品种,体现各盟市的优势特色品种。

  二是首次开设了线上展馆,实现线上线下两个博览会融合。旨在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博览会”,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农畜产品品牌知名度,推广内蒙古优良品种,拓宽内蒙古农牧业电子商务的推广渠道。线上展馆共设有“农畜产品展”“优良品种展”“蒙字号品牌”“爱上内蒙古”4个展区。“农畜产品展”“优良品种展”集聚了线下展厅的所有产品同步展示,网友和经销商通过手机浏览订购喜欢的产品。“蒙字号品牌”区,重点展示发布内蒙古农牧业品牌目录,并展示270个品牌的详情和企业信息。“爱上内蒙古”区,重点展示内蒙古农畜产品品牌宣传视频、图文。

  本届博览会还将和今日头条、抖音平台合作,开设“抖出家乡农产品”话题、“第八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话题,开展全社会招募内蒙古品牌星推官、12盟市品牌推荐直播员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