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927日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生张蔚)  926日下午,由阿勒德尔图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读书分享会在内蒙古图书大厦举行,与会嘉宾就本书的内容展开交流和分享。

  2018年初,阿勒德尔图受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内蒙古文联和内蒙古作协的委托,开始创作长篇报告文学《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从春寒料峭到绿草如茵,从最西部的阿拉善到最东部的呼伦贝尔,几个月的时间里,阿勒德尔图采访了十几支乌兰牧骑队伍、近百名乌兰牧骑新老队员。

  据悉,该书2018年被列为内蒙古文联草原文学重点作品创作扶持工程,2019年被列为国家新闻出版署重大选题,并在20209月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读书分享会现场

  阿勒得尔图(陈鹤龄),蒙古族,生于19584月。现任中国文化报内蒙古记者站站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1979年开始文学创作,近四十年来在《人民日报》《文艺报》《内蒙古日报》《人民文学》等报刊发表作品200余万字,先后七次荣获内蒙古党委宣传部颁发的“宣传内蒙古奖”先进个人奖;20078月,荣获内蒙古党委、政府授予的“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阿勒德尔图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