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92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生潘治锟)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23日,金秋时节,记者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榆林镇红吉讨号村,站在田野,感受丰收。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榆林镇红吉讨号村驻村书记李海瑞介绍黑花生

   “今年是我们村头一年种植新品种,有黑花生、黑土豆、血头果、“痛风萝卜”、慧和贝贝南瓜等,目前来看,效果不错,明年我们肯定要扩大种植面积。”红吉讨号村驻村书记李海瑞对记者说。站在田间地头,李海瑞拿起铁锹,一锹下去,“黑不溜秋”的土豆露来出来,掰开后,里面不是人们印象中土豆白色偏黄的颜色,而是紫色。这就是红吉讨号村今年种植的黑土豆,这种土豆富含花青素,营养价值高,口感好,并且市场上很少见,所以经济价值比普通的土豆高很多。


(从左至右)红吉讨号村驻村书记李海瑞、蒙良易品专业种养殖合作社的法人郭民星、红吉讨号村书记郭拴枝 展示黑土豆

  郭民星是当地蒙良易品专业种养殖合作社的法人,是一名返乡大学生,当地的致富带头人。财会专业毕业的他,在外地工作两年后,决心回到家乡,扎根土地。今年引进的新品种全部丰收,郭民星功不可没,面对记者有些羞涩的他,在当地村民心里可是大“明星”。


郭民星展示“痛风萝卜”

   “今年我们不仅试种来新品种,还种植了7.6亩的爱心田园,将所得收益补贴给村里贫困户和60岁以上老人。明年,我们预计打造50100亩爱心田园,给老人们多发个红包,算是多个福利。“驻村书记李海瑞说。接下来,红吉讨号村将通过直播带货,电子商务平台等方式,将村子里的特产远销出去,让更多的人吃到黑土豆,黑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