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110日消息(记者郑颖)1110日,“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在呼和浩特市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是伊利集团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在呼和浩特高起点规划打造集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工业旅游、商业配套为一体的全球一流乳业高质量发展综合体。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致辞中说,未来,伊利将坚持以国际顶尖标准规划建设“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汇聚全球合作伙伴,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建设一个绿色、智慧、数字化、国际化的智慧健康谷,振兴中国乳业,推动全球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启动仪式上,伊利全球合作伙伴代表还集体签署了《伊利集团产业链合作伙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规划,伊利将依托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创新网络,纵向进行乳业全产业链创新,提升中国乳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横向从乳业向大健康延伸,引领行业“健康”转型,将基地打造成伊利全域大健康产业的示范区。未来,这里将有世界一流的产业基地、世界一流的研发中心、世界一流的旅游度假区,至少带动2400亿的经济贡献值和6万人的就业,既实现了健康产业的大发展又助力了精准扶贫。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及部分国际友人出席。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伊利集团董事长、总裁潘刚分别致辞。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主持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