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将于8月15日在二连浩特市举办

2019-08-09 16:51: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8月9日消息(记者郑颖)8月9日,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 201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二洽会”)将于8月15日在二连浩特市举办。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共建中蒙俄经济走廊  携手开创新时代”。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蒙古国东戈壁省政府、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二连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届“二洽会”历时5天。包括专家主旨演讲、论坛研讨、商品展洽、项目推介、友诚签约和文体活动内容8月15将安排中蒙俄企业交流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主承办方预备会重要嘉宾见面会 “天骄传奇”实景剧演出五项内容。8月16日将举办开幕式暨展洽会启动仪式,专家主旨演讲、“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官方推荐会、企业合作交流推介会,中蒙、中俄友好合作城市签约仪式企业项目签约仪式成果发布会中蒙俄文艺演出等相关活动,商品展洽截止8月20日。

    “二洽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届,今年的“二洽会”恰逢建国70周年,也是中蒙、中俄建交70周年,洽谈会内容更加丰富,注重为企业合作搭建平台,参展商品档次不断提高。专门设置了企业交流对接专题活动、企业大会推介环节,为企业发展共赢创造条件。商品展洽不局限性中蒙俄三国,吸引了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商前来参展洽谈。文化演艺内容丰富多彩,持续一个多月的中蒙俄路桥沿线特色演艺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视觉盛宴。另外,今年的会议主题凸显了“中蒙俄经济走廊”和“新时代”两个关键词,从主题的设置可以看出,二洽会始终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初心不改。论坛推介的设置集中在中蒙俄毗邻地区加强合作交流和中蒙经济合作区建设两个重点和关键领域,充分结合了口岸特色和优势,合作交流更加务实。新时代突出新思想,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做贡献。

    据了解,2009年,由二连浩特市发起并举办了首届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2011年“二洽会”正式升格为内蒙古自治区主办展会之一,2014年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保留的经贸洽谈会。目前,“二洽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十,期间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智力联通合作重点,积极开展论坛研讨,在解决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口岸通关和贸易便利化、跨境旅游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广泛共识,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做出了积极贡献。    

    十年来,通过“二洽会”累计签约项目达172项,协议资金达730多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合作区建设、跨国贸易合作及便利化、跨境电子商务和国际物流合作、文化旅游合作、教育合作、金融创新与合作等领域,不仅有效带动了口岸经济社会发展,也为国内腹地与蒙俄间的务实合作牵线搭桥,推动区域经济联动发展,进一步提升了二连口岸乃至全区的外开内联水平。

编辑: 郑颖

2019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将于8月15日在二连浩特市举办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共建中蒙俄经济走廊 携手开创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