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包钢集团发布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2019-07-16 20:00:00来源:
    央广网包头716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单继梅)今天下午,包钢集团举行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如何发挥内蒙古工业龙头企业作用,推动实施“优质、高效、智慧、低耗、安全、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实现绿色包钢。

    作为共和国最早建设的钢铁工业基地之一,包钢自成立以来就与共和国一同成长。共和国给予包钢无限关怀与温暖,包钢以踏实实干的精神和卓越不凡的业绩回报社会。此次发布会,包钢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内容包括致利益相关方的一封信,历史沿革,走进包钢,党的领导,特色产业,发展战略,企业文化,责任管理,未来展望等十个方面。

    2018年,包钢紧跟国家战略,大力推动“优质、高效、智慧、低耗、安全、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推进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带动了冶金、煤炭、电力、建材、运输、金融及机械加工等多元产业协同发展,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目前,包钢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数量已达到46个,板、管、轨、线四大类产品均漂洋过海,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71亿元,利润15.28亿元;包钢淘汰落后产能、加大节能减排、发展绿色产业,把绿色发展贯穿至企业方方面面,主要环保指标达到行业一流水平,厂区绿化率近47%,达到了“半边工厂半边绿”绿色工厂;包钢真情关爱员工,倾力回馈社会,对接国家精准扶贫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促进企业发展成果全社会共享,全年总计对口帮扶和救灾固阳县、达茂旗资金及物资价值合计约656万元。2018年,包钢获得“中国钢铁工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中国‘十大优秀钢铁企业品牌’等各类责任荣誉30余项。

   未来,包钢将持续深化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加快产业产品向中高端转型,促进稀土高值利用;着力打造节能环保型企业,将更多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带到包钢,将更多好企业、好项目、好平台引荐到包钢,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为包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编辑: 郑颖

包钢集团发布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向社会发布如何发挥内蒙古工业龙头企业作用,推动实施“优质、高效、智慧、低耗、安全、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实现绿色包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