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内蒙古马赛今天在呼和浩特市开赛 打造民族文化大区新名片

2019-06-29 23:18: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629日消息(记者 郑颖)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今天在呼和浩特市呼和塔拉内蒙古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中心开赛,马产业正在成为内蒙古打造民族文化大区新名片。

    在活动现场,中国著名导演、演员吴京受聘成为中国·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形象大使,并一马当先,率800匹马绕场,上演《万马奔腾》,引得在场观众欢呼雀跃。来自全国有关省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马术协会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共计6000余人参加了开赛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在致辞中说,内蒙古近年来大力推进现代马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文化、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基本形成了集育马、养马、驯马和赛马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马文化旅游地。”

    据悉,内蒙古目前马匹拥有量占全国之首,达到93.5万匹,占到全国马匹总量近15.6%。基本形成了集“育马、养马、赛马和娱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

    马术节将持续至106日,赛马、马文化演艺、马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马文化礼仪培训等活动将在艺术节期间陆续进行。

 

编辑: 郑颖

中国·内蒙古马赛今天在呼和浩特市开赛 打造民族文化大区新名片

中国?内蒙古马赛今天在呼和浩特市开赛 打造民族文化大区新名片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29日消息(记者 郑颖),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今天在呼和浩特市呼和塔拉内蒙古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中心开赛,马产业正在成为内蒙古打造民族文化大区新名片。 在活动现场,中国著名导演、演员吴京受聘成为中国?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形象大使,并一马当先,率800匹马绕场,上演《万马奔腾》,引得在场观众欢呼雀跃。来自全国有关省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马术协会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共计6000余人参加了开赛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在致辞中说,内蒙古近年来大力推进现代马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文化、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基本形成了集育马、养马、驯马和赛马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马文化旅游地。” 据悉,内蒙古目前马匹拥有量占全国之首,达到93.5万匹,占到全国马匹总量近15.6%。基本形成了集“育马、养马、赛马和娱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 马术节将持续至10月6日,赛马、马文化演艺、马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马文化礼仪培训等活动将在艺术节期间陆续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