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年接福 九三学社书画篆刻家杨成力助力新春送福

2019-01-27 18:46: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12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李杉 郑力吉)小年将至,年味渐浓。今天上午,内蒙古博物院北疆年味系列活动启幕。活动现场,博物院同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文化建设支社特别邀请著名书画篆刻家杨成力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赠送新春福贴500余个。一幅幅承载着艺术家美好祝愿的精美“大福”被市民们接回家中,希望新的一年诸事皆顺,幸福满满。

 

    此次受邀的书画篆刻家杨成力是地道的四川人,现为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副院长、巴蜀中国画研究院院长、中国诗书画院院士、內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客座教授。20175月,杨成力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合少镇水磨村自筹创建《杨成力 微·美术馆》向社会开放。杨成力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重建艺术和社会的关系,重建艺术家对社会的关怀。他说:“我生于泸州,长于泸州,巍巍青山和浩浩长江给了我无尽的艺术灵感。在艺术上,我愿意怀揣乡愁,逍遥远游,而大青山上的杨成力微.美术馆,既意味着一种归宿,也将是我在艺术之路上不懈追求的力量源泉,我愿意为内蒙古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草原辞旧岁,己亥迎新年。首府市民在参与送福贴的活动中,回味着儿时年味十足的年俗活动。市民小李高兴地对记者说:“这个大年不一般,把书法大师的福贴请回家,倍儿有面儿!”
编辑: 郑颖

小年接福 九三学社书画篆刻家杨成力助力新春送福

一幅幅承载着艺术家美好祝愿的精美“大福”被市民们接回家中,希望新的一年诸事皆顺,幸福满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