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国际名校龙舟赛”今天在赤峰市宁城县开幕

2018-06-23 21:51: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623日消息(记者郑颖 赤峰台记者端木) “2018国际名校龙舟赛”今天在赤峰市宁城县紫蒙湖太阳岛开幕。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清华北大、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12所国内外名校学霸龙舟队同场竞技,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大型水上民族歌舞表演,摩托艇竞速表演,水上飞人特技表演,水上飞伞表演等。

    2018国际名校龙舟赛也是今年赤峰10大体育赛事之一。这次比赛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委员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举办,比赛项目为男女混合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比赛将于24日结束。

    赛龙舟是一项考验团队协作的中国传统水上竞技活动,且运动门槛较低,所以传入世界各地后也渐渐得到了当地人的喜爱。今年8月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上,龙舟也再次作为非奥项目被纳入亚运会。

    原中国皮划艇国家队教练金绍辉表示,国内目前有中华龙舟大赛,在社会层面推广效果很好。但在国际上,龙舟被归在皮划艇大项下面,所以在社会上以及高校内推广得比国内更好。目前国内外高校间的龙舟比赛还是个空白,希望世界名校龙舟赛能让这项传统竞技活动为更多国内外大学生所热爱,相互切磋,提升技艺。

编辑: 郑颖

“2018国际名校龙舟赛”今天在赤峰市宁城县开幕

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清华北大、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12所国内外名校学霸龙舟队同场竞技,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大型水上民族歌舞表演,摩托艇竞速表演,水上飞人特技表演,水上飞伞表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