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 大型义务植树活动在库布齐沙漠举行

2018-04-22 22:43: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422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白媛)今天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以“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大型义务植树活动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境内的库布齐沙漠腹地举行。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内蒙古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绿化基金会、亿利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亿利公益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的大型义务植树活动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举行。活动以库布其沙漠为主会场,同时在新疆、甘肃、青海等多地联动。

    在库布其植树主会场,聚集了来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学校师生、新闻媒体等各界生态环保人士约2000人。植树大军在广阔的沙地上拉开了战线,现场人声鼎沸,扶苗、培土、围堰、浇灌,一棵棵苗木带着希望被栽种到大漠里。

   活动当天,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与亿利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亿利公益基金会自愿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资500万元,旨在通过“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以各种形式参与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共同推进义务植树和国土绿化事业发展。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章翠介绍,为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国土绿化的新模式,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与亿利集团在互联网加全民义务植树方面开展合作,相信三方的合作将会带动更多的企业社会团体、公众参与到国土绿化。 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互联网加义务植树,是解决一个全民参与、全民体验的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创新来解决基地集中来管理,集中可视化,集中区块链。解决整个互联网上老百姓这种粉丝和生态的黏合。植树现场一位学生家长张慧霞说:“我认为这次活动对于孩子来说意义非常大,既通过孩子的劳动锻炼孩子的体质,又树立了孩子从小有一种环保的意识。”

    库布其沙漠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是我国第七大沙漠,总面积1.86万平方公里。几十年来,在政府、企业、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三分之一的库布其沙漠得到治理。从2005年开始,亿利集团一直把世界地球日作为自己的“植树节”,每年都在库布其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植树活动还吸引了蚂蚁金服、兴全基金、兴业证券、内蒙古防沙治沙协会、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等单位参与。

编辑: 郑颖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中国 大型义务植树活动在库布齐沙漠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