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呼和浩特第一个蒙古语综合广播频率今天开播

2018-03-12 1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3月12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呼和浩特台记者郝洁)3月12日上午,呼和浩特广播发展史上第一个蒙古语综合广播频率举行开播仪式,标志着呼和浩特地区近四十万蒙古族听众有了自己的民族语言广播。

  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蒙古语综合广播旨在为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近四十万的蒙古族群众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播出频率为FM105.1,播出时段为早晨6点25分到晚上23点30分,全天播出时长为17小时05分钟,包括转播和自办节目10档,集时政新闻、社会新闻、民生服务、文化艺术、科技教学、青少年服务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

  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蒙古语广播电视中心主任苏布道介绍说:“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蒙古语综合广播开播是首府近四十万蒙古族群众的一件喜事,原来1个小时的节目远远不能满足蒙古族听众的需求。蒙古语综合广播将以面向本土为主,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传播正能量。把我们的民族特色拿出来,把我们的地方特色宣传好。”

  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蒙古语综合广播的开播,填补了呼和浩特地区蒙古族民族语言新闻的空白,丰富了广大蒙古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蒙古族群众学习使用本民族语言,传承和弘扬蒙古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呼和浩特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巴特尔告诉记者:“开通这个频率就是挖掘和保护传承我们蒙古族的语言和文字,同时在宣传我们党的方针政策、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与市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

编辑: 金建军

内蒙古呼和浩特第一个蒙古语综合广播频率今天开播

3月12日上午,呼和浩特广播发展史上第一个蒙古语综合广播频率举行开播仪式,标志着呼和浩特地区近四十万蒙古族听众有了自己的民族语言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