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家官方授权的数据资产评估中心今天成立

2018-03-03 15:58:00来源: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和岩)今天上午,全国首个官方授权的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数据资产评估中心正式成立,补足我国数据资产评估领域的短板。
                    
    当前,数据已经成为与能源、原材料同样重要的战略性资源,对数据进行资产评估是挖掘数据价值的重要环节。研究建立权威、中立、客观、公正的数据资产评估体系,不但填补了该领域空白,而且必将引领数字经济体系的创新和发展。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将加快建立权威、规范、客观、有效的数据资产评估体系,科学评估定价数据资产,探索建立数据资产评估的行业标准,推动我国数据资产评估实现标准化、规范化,为国家大数据顶层设计和规划提供依据。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CEO王亚松介绍,和林格尔新区本身已经有很大的数据存储规模,这个对于数据评估中心来说那里就是宝藏,现在需要用这把尺子挖掘或衡量这个金矿。下一步如何能把数据的价值评估的定价和模型完善起来,用这个价值体系在数据的评估定价中间先验证,最后真正把数据变成资产。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积极推进政府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截止目前,全市服务器装机能力达到70万台,居全国第一,远期规划规模达368万台。2017年全市大数据及其相关产业实现产值1416亿元,对地方经济贡献率达到14%,已经成为推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冯玉臻:“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要求和国家大数据战略部署,以数据整合、清洗、应用、共享为重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争把我市打造成为“中国云谷”“中国数谷”。”
编辑: 郑颖

国内首家官方授权的数据资产评估中心今天成立

研究建立权威、中立、客观、公正的数据资产评估体系,不但填补了该领域空白,而且必将引领数字经济体系的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