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回家路》走进呼和浩特火车站举行第二场直播

2018-02-13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央广网和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汉语新闻综合广播联合直播的2018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今天在呼和浩特火车站进行了第二场直播。今天,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席建国和呼铁公安局副局长胡志毅做客设在站前广场的直播间。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席建国介绍,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84万人次,从大数据分析来看,春运旅客发送量五年间增长了近一倍,发生这么大的变化,主要得益于铁路现代化水平的提升。从2013年首开时速160公里特快列车,到2015年1月首开动车组列车,再到去年8月3日开行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四通八达、方便快捷的铁路网,带来了客流的快速增长,也同样让旅客出行更顺畅了。
  呼铁公安局副局长胡志毅介绍,为保障旅客安全、有序、顺畅出行,呼铁公安局结合春运旅客集中出行的特点,采取了多项措施。其中,铁路警方对打击倒票行为强力开展的“猎鹰”打票战役,更是为旅客购票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通过组织治安、网监等部门的精干警力,组成打票小分队,紧盯网上网下两个战场,积极研究票贩子的新动向、新手法,从信息研判、线索核查和防范打击着手,严打网络倒票、站周叫票等违法行为,目前已查破倒票案件9起,收缴涉案车票971张,假票案件1起,收缴假票3871张,有力确保了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

 

编辑: 宝音

《温暖回家路》走进呼和浩特火车站举行第二场直播

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走进呼和浩特站第二场直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