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提案5年办复率100%

2018-01-26 15: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26日消息(记者金建军)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26日召开的“自治区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系统共承办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1917件,占代表所提建议总数的93.6%;共承办自治区政协提案3471件,占提案总数的93.2%。建议和提案办复率均为100%。

  据介绍,从代表委员所提建议提案情况看呈现出两大特点:一方面建议提案数量大、涉及面广。政府系统平均每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383件,办理政协提案694件,两项合计每年超过1000件。这些建议提案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大到自治区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建议,小到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的具体事,点多面广、包罗万象,充分表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参政议政的热情,以及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对政府部门的信任,也从一个侧面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民民主充分发展的实践。另一方面聚焦民生、关注发展。五年来,政府系统共办理教育卫生、就业社保、三农三牧、城乡建设、生态环境等涉及民生领域的建议提案2600多件,占建议提案总数的一半左右。办理综合经济、工业经济、财贸金融、交通邮电等涉及经济发展的建议提案1600多件,占建议提案总数的30%左右。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督查室主任索轶军表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办好建议提案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人民当家作主、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索轶军说:“我们感到,通过办理建议提案,促进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解决了不少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密切了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也促使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改进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问题意识。”

编辑: 金建军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提案5年办复率100%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26日召开的“自治区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系统共承办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1917件,占代表所提建议总数的93.6%;共承办自治区政协提案3471件,占提案总数的93.2%。建议和提案办复率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