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慧包头 共享未来” 包头市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今天举行

2017-12-26 18:09:00来源:

央广网包头1226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单继梅)今天上午,包头市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在包头市石拐区隆重举行。来自自治区、包头市各级各界共4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以“智慧包头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互联网盛会。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网评处处长、内蒙古网络文化协会秘书长李全和在致辞中说,包头市要坚持以创新促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为自治区积极探索成功经验;要加强和改进行业管理,为互联网潜能的充分释放营造公平、公正、合法、合规的外部环境;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上网下“同心圆”;要让互联网大数据更接地气,让互联网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联。

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云在致辞中殷切希望通过举办互联网大会,进一步促进包头市互联网和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她表示,通过这次大会,必将进一步推进智慧包头建设,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加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同时,必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包头市石拐区区委书记陈建忠介绍,石拐区在转型发展中,确立了以智慧城区建设为基础、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引领,全面推进生态立区、文旅兴区、多点联动、科学转型、深度融入主城区的发展定位。目前,石拐区“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名片。

大会邀请了国内知名互联网学者、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围绕“共享经济”和“大数据改变未来生活”等话题展开演讲,纵论网坛大事;今日头条区域高级运营总监吴军就互联网发展现状及大数据影响百姓生活、人工智能等战略发展,做了题为《个性化推荐助力大数据高效传播》主旨发言,让包头市民在家门口洞悉当下互联网大势。

    大会还发布了全国超过7亿的“今日头条”用户浏览包头市信息产生的大数据,对包头市进行了全新角度分析解读,分析了重点行业领域的大数据发展趋势,这是包头市首次举行的关于百姓衣食住行等生活领域的大数据权威发布会。

 

编辑: 郑颖

“智慧包头 共享未来” 包头市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今天举行

。来自自治区、包头市各级各界共4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以“智慧包头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互联网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