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盛大开幕

2017-12-25 12:02:00来源:
  央广网呼伦贝尔12月25日消息(记者金建军、呼伦贝尔台记者李坤)冰雪迎客来,欢歌庆盛会。内蒙古冬季旅游最盛大的节庆活动——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暨第十八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23日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旅游景区开幕。

  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以“展示和传承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民俗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实现多族大融合”为主题,以“隆重、热烈、节俭”为宗旨,以内蒙古草原冰雪资源和蒙古族民族、民俗、文化为依托,弘扬传统民族盛会展示内蒙古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历史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内蒙古冰雪旅游那达慕节庆品牌,推进全区文化旅游业融合协调发展,有效提升内蒙古冬季旅游影响力和号召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暨第十八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期间,呼伦贝尔市十四个旗市区纷纷推出各具地方民族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如:满洲里市的“中俄蒙国际冰雪节暨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根河市的“中国冷极节”、鄂温克旗“呼伦贝尔冬季游牧文化节”、鄂伦春“冰雪伊萨仁”、莫旗“达斡尔冰钓节”等等25项冬季旅游节庆活动。这些节庆活动内容丰富,涉及摄影、体育、音乐、民俗、文化、滑雪等活动内容,活动延续整个冬季,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冬季体验。呼伦贝尔各个旗市区的主要景区冬季都向游客开放,推出了雪地摩托、雪地爬犁、冰车、滑雪、汽车试驾、冰捕冰钓、冰雪拓展等众多冰雪项目。

  同时,整合旅游资源,推出了六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将林海雪原、异域风情、使鹿部落等传统产品与冬季旅游活动项目进行组合连线,形成冰雪观光游,滑雪牧户游、温泉民俗游、度假养生游等主题的冬季旅游线路。

  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暨第十八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充分体现了民族文化特色。开幕式的创意设计充分融合少数民族传统民族元素,展示丰富的民族文化及历史文化资源,始终贯穿着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展示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这条主线。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暨第十八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是传统竞技与现代文体赛事交相辉映;中西方文化相互碰撞;冰雪与民俗的完美融合。

编辑: 金建军

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盛大开幕

冰雪迎客来,欢歌庆盛会。内蒙古冬季旅游最盛大的节庆活动——2017·内蒙古冬季旅游那达慕暨第十八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23日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旅游景区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