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塞外草原美 金鸡百花艳 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呼和浩特隆重开幕

2017-09-14 08:53:00来源:
                         
                                            晚会开场舞  青城欢迎你

央广网呼和浩特914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和岩)塞外草原美,金鸡百花艳。13号晚上,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呼和浩特市隆重开幕。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郭运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云光中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晚会现场

                     

                                       中国文联主席铁凝宣布第26届金鸡百花节开幕

秋日的青城大地,涌动着电影点燃的激情。一曲欢快动感的开场舞《青城欢迎您》,拉开了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文艺晚会的序幕。一个小时的演出中,无伴奏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舞蹈《蒙古马》、群舞《草原母亲》等13个节目,不仅展示出草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抒发了对家乡内蒙古的无尽眷恋和热爱之情。晚会中,内蒙古电影艺术家斯琴高娃、麦丽丝、娜仁花、巴音和巴德玛夫妻,分别走上舞台,在怀旧温暖的气氛中,回顾内蒙古电影的发展历程,展望美好未来,成为整台晚会的一大亮点。                                                                                                                                               

                                     斯琴高娃走上舞台接受访谈

本届电影节将历时4天,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少数民族影展、中国电影高峰论坛以及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和电影节闭幕式等。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自2005年起隔年轮流颁发,今年颁发的是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共有84部候选影片参与角逐中国电影金鸡 

现场观众和艺术家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塞外草原美 金鸡百花艳 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呼和浩特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