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三年 市场主体新增48万

2017-06-23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呼和浩特623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张玉纯报道)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自治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内蒙古商事制度改革推行三年来,市场主体迅猛增长,较改革前增长36.29%,平均每个工作日有超过1000个市场主体诞生。

    内蒙古自治区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过程中重点从简政放权和放管结合两方面推行了十项改革举措,放宽市场准入、实施“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释放场地资源;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最大限度简化企业办事程序,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创业就业。

    通过三年商事制度改革的推进,全区实有市场主体比改革前增长36.29%。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第三产业市场主体增幅明显,改革以来新增48.36万户,其中增速最快的是批发零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住宿、餐饮服务;迎商环境逐步改善,群众创业从跑多个部门变成走一个窗口,全区办照承诺时限由法定的15天提速为1-5个工作日。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将大力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整合尽量多的证照,深入推行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登记全程电子化,强化注册登记便利化,做好优化服务,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助推非公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内蒙古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三年 市场主体新增4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