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进内蒙古·感知七十年”——中蒙媒体联合采访报道活动在二连浩特启幕

2017-06-09 18: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9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王立华) 6月9日,随着12名蒙古国主流媒体记者的入境,“走进内蒙古·感知七十年”——中蒙媒体联合采访报道活动在二连浩特市启动。
    联合采访活动从6月9日开始到18日结束。二连浩特市作为中蒙间最大的陆路口岸,成为两国记者的聚焦点,他们走访了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就读的蒙俄留学生,亲身体会了他们学习汉语,参与太极、舞狮等中华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热情,进一步理解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的深刻道理。
    据了解,中蒙两国记者还将深入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和赤峰市,共同采访并见证内蒙古自治区70年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的巨大成就,以各自独特的视角,向外界展示内蒙古自治区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蒙古国记者协会领导委员会委员策·乌云达日介绍说,一直以来,蒙古国记者协会与中国媒体有着广泛友好的交流,这次联合采访将是相互学习的一次难得机会。蒙古国媒体界的精英们将走进内蒙古自治区的4个盟市,走到百姓中间,了解内蒙古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对此大家非常期待。
    蒙古国国家通讯社、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每日新闻》报等蒙古国主流媒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内蒙古日报索伦嘎新闻中心、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草原之声”对外广播、蒙古语卫视等国家和自治区外宣媒体共20多名记者参加本次采访报道活动。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走进内蒙古·感知七十年”——中蒙媒体联合采访报道活动在二连浩特启幕

联合采访活动从6月9日开始到18日结束。二连浩特市作为中蒙间最大的陆路口岸,成为两国记者的聚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