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陈巴尔虎旗那吉地区草原火灾火场迹地所有烟点全部扑灭

2017-05-21 16:57:00来源:

 央广网呼和浩特221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靳可、李昊、贵阳)517,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森林草原发生火灾。经过9000多名人员的全力扑救,今天中午12点,火灾火场所有烟点全部扑灭。

今天早晨6点,武警呼伦贝尔支队鄂温克旗大队十六中队进入火场,对火场进行清理。中队指导员常宝龙在现场告诉记者,目前该中队负责区域的明火已被全部扑灭,为了防止火线复燃,正在开设防火隔离带。常宝龙说:“我们看守的火线纵深300以内如果有烟点进行处理,现在这片区域倒木比较多,植被比较厚,为了防止跑火或者是火线复燃,我们组织人员在这挖了防火隔离带。从早晨到现在已经挖了200左右了。”

经前线指挥部研究决定,黑龙江、吉林森警总队和内蒙古森警总队的兴安盟支队、通辽支队、赤峰支队、锡盟支队官兵从下午开始有序撤离。呼伦贝尔森警支队、大兴安岭森警支队1650人转入火场看守清理。

  据了解,本次陈巴尔虎旗“5.17”火灾火场共投入森林消防飞机12架,火场一线投入兵力8250人。火场面积及火灾原因正在核查中。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树铭表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转入火场全线的清理和看守。

编辑: 郑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