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明显

2017-03-22 17: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3月2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白雪晶)呼和浩特市的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卫生环境脏乱差等现象屡禁不止,已成为影响市容环境和广大群众投诉的热点问题。从2017年1月中旬开始,呼和浩特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走访了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和金川开发区的部分小区和街道,切实感受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呼和浩特市各城区取缔多处马路市场、重点加强老旧小区精细化管理,在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拆除私搭乱建、引进物业公司和建立健全路长管理机制等方面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在餐饮卫生管理方面,关停无证经营户、清理改造餐饮厨房,并要求餐饮单位严格按照标准对前厅后厨进行清理整改,全力实施“明厨亮灶”工程。截止到3月21日,呼和浩特市已累计出动80万余人次,清理垃圾近100万吨。

  热心居民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理解与支持,市民刘女士对记者说:“通过环境整治提高了居民对小区环境的爱护意识,很多居民经常自发地清理小区垃圾。”生活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的居民陈先生也深有感触:“以前,小区旁就是马路市场,不宽的街道,占道经营的、乱停乱放的,再加上随处丢弃的垃圾让常年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不胜烦扰。可现在不一样了,就在前不久,马路市场被取缔了,这一变化不仅让我们的出行和生活更加便捷,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

  清洁优美的市容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也是全市广大市民生活的需要。正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云光中所说,首府要标本兼治、管建结合、提高认识、形成合力,打赢环境综合整治这场硬仗。

  呼和浩特市致力于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大城管”格局,助推首府城市环境提颜值增品位,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

编辑: 郑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