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代表围绕畜牧业发展、蒙医药、足球和冰雪运动等议题建言献策

2017-03-13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金建军、内蒙古台记者李昊、董云静、包玲玲)保护草原畜牧业、充分发展蒙医药、解决足球事业的人才匮乏瓶颈、开发冰雪运动......围绕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来自内蒙古的代表们紧密结合内蒙古发展实际寻找机遇、建言献策。

  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全团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张利平说,目前,我国的畜牧业正处于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的阶段。能否顺利转型,关键在于保护和开发利用好草原畜牧业这块宝贵资源。他建议从国家层面上推动草原畜牧业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建设,像保护基本农田一样保护草原,实现牧民增收。“重要的是建立良种繁育体系这是一,适度规模经营这是二,三是建设避灾畜牧业,四是建立畜牧业质量安全体系,五是建立畜牧业疫病防疫体系,六是实施龙头和品牌战略。”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傅永春认为,这是蒙医药事业发展的利好消息。希望国家能够在内蒙古蒙医药的博士点建设、蒙医药的临床效果批复给予倾斜,让更多的老百姓从中受益。“生产蒙医药不仅是在内蒙古,辽宁、新疆、青海都有生产,蒙药材的加工标准、诊治标准、药物制备、炮制方法等全国的标准还不统一,下一步蒙医药的发展,应该得到国家的特殊支持。”

  2014年9月,内蒙古被国务院正式确定为全国第一个足球改革与发展试点省份。目前,内蒙古足球特色学校已经达到了1650所,到2020年要达到2400所。全国人大代表朱瑞莲提出,目前仍存在足球特色学校少、足球人才缺乏,场地、场馆建设严重制约着足球的普及和训练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内蒙古的一些地方和学校都开设了足球学院和课程,希望从国家部委的一些院校扩大对特长生的招生,加大教练员的培训的支持力度。”

  刚刚过去这个冬天,呼伦贝尔因为冰雪旅游成为焦点。全国人大代表秦义提出,呼伦贝尔的冰雪不仅是发展旅游的宝贵资源,冰雪覆盖期长、雪的硬度高,对于发展冰雪运动更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建议在国家层面高度重视内蒙古特别是呼伦贝尔和兴安盟冰雪资源丰富地区,作为将来打造面向国际化的世界级水平的冰雪运动基地和中心,也通过冰雪体育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促进和带动民族地区又是生态主体功能区,带动旅游业、文化事业和产业的繁荣,带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编辑: 金建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