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开工

2017-02-28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市2月2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白雪晶)今天上午,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开工大会在土默特左旗举行。该项目东西全长120公里,南北平均宽3.3公里,区域总面积约400平方公里,主体绿化面积近10万亩。这项总投资约100亿元,筹备建设工期总计10年的工程已经成为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同时被确定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工程。

  大青山是横亘在呼和浩特市北部的一道天然生态屏障。但是,长期以来的人为破坏、植被退化,以及对大青山前坡地区自然资源的无序开发利用,导致生态损毁严重。为此,2016年年底,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呼和浩特市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青山项目区近90%绿化用地的土地流转工作已经完成,征拆工作已经过半,之后将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到6月底前完成主体绿化建设任务,在内蒙古自治区70周年大庆前见到成效。
编辑: 宝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