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彦淖尔市启动2017京津冀区域招商 扩大朋友圈

2017-02-27 22:03:00来源:
    央广网北京227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 呼布庆)22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巴彦淖尔分会暨巴彦淖尔市2017京津冀区域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集中推介“十三五”期间我市重点发展产业和重点项目,吸引更多企业到巴彦淖尔投资兴业,做大巴彦淖尔的“朋友圈”。

巴彦淖尔市市委书记段志强说,当前,国家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现代化新型首都圈,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巴彦淖尔市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誉,自然风光壮美、地上地下资源富集、地理区位优越,社会和谐稳定,充满着无限的生机和蓬勃的活力,是一个投资兴业、成就梦想的宝地。这次推介活动推动巴彦淖尔市与中央企业、京津冀地区企业开展更深层次、更高层级、更宽领域的战略合作,促进巴彦淖尔市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抢抓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等战略机遇和京蒙对口帮扶、全面合作的大好机遇,巴彦淖尔将做好“水、绿、文化”三篇文章;着力抓好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有色黑色金属和进口资源深加工、清洁能源输出、现代化工及新材料生产、河套文化特色旅游度假 “五大基地”建设;加快推进铁路网、公路网、航空网、水利网、市政网、能源网、信息通信网七大网络体系建设,启动包头至银川高铁、甘其毛都至临河一级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启动甘其毛都口岸自治区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中蒙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

推介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市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呼和浩特铁路局、中交路桥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建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人民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悦农(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金额473.3亿元。

编辑: 宝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