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锡林郭勒盟与企业签约协议金额442亿元 清洁能源输出基地迈向新台阶

2017-02-27 21:40:00来源: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马鼎文)2月27号下午,锡林郭勒盟组织召开与重点企业合作恳谈会,与中央央企、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30多家项目企业,围绕清洁能源、大数据、金融、基础设施、农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地质勘探、医药八大类28个项目进行签约仪式,签约金额442亿元。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一直以绿色富盟、绿色富民为己任,作为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积极发展风光互补等清洁能源,探索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在此次签约仪式上,锡林郭勒盟又与多家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签约清洁能源协议,资金达200.3亿元,这些新项目的签约对于锡林郭勒盟打造国家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具有更好的推进作用。

记者了解到, “十二五”期间,锡林郭勒盟累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760亿元,实施亿元以上投资工业重点项目300余项,能源、化工、矿产冶金、农畜产品加工、建材、装备制造等一批投资规模大、起点高的重大项目相继投产,成为支撑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展望“十三五”,锡林郭勒盟也将立足自身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紧紧围绕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和现代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基地、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的要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扩大经济总量。

编辑: 宝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