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引外联 包头市与中央企业达成战略合作56项 投融资总额达3470亿

2017-02-27 20:24:00来源: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郑颖 包头台记者王瑞晶)27号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恳谈会包头分会场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市政府、各旗县区、驻包企业与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或项目投资协议56项,投融资总额达3470亿元。

据了解,本次自治区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恳谈会,以“聚力创新,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为主题,旨在推动内蒙古与中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基金等开展更深层次、更高层级、更宽领域的战略合作。恳谈会涉及包头的签约项目56项,其中在自治区主会场签约9项,包头分会场签约47项,这些项目涵盖资源综合利用、高端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军民融合发展、文化产业培育和投融资合作等多个领域,涉及央企27家和国内知名企业14家,全国性金融机构9家。签约大会上包头市政府还与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签署了直驱永磁电机及石墨烯锂电池等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15个项目合作协议。包头市副市长、发改委主任王秀莲告诉记者,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为包头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为实现“提档升级、争创一流”总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包钢集团董事长魏拴师在签约现场接受记者采访,他说,包钢总共有七个项目,主要围绕包钢的产品特色,像高速钢轨、稀土的研发应用领域。与央企加大合作,更多的研究管理技术人才,研发体系,也包括资金的引入,投资项目的引入,对包钢下一步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对包钢下一步的技术开发、产品市场的占领都会有推动,意义也是非常重大的。

 

 

编辑: 宝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