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注两会】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17-01-14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14日消息(记者宝音)今天上午9时,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534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49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纪恒主持。上午9时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代表自治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一、2016年工作回顾;二、2017年工作安排。

  布小林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布小林从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加强生态文明 建设,加大改善民生力度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布小林指出,2017年是自治区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 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守住发展、生态、民生底线,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大力促进“五化”协同,全面深化 改革开放,适度扩大总需求,强化创新驱动、投资拉动和项目带动,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布小林在报告中提出了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可比口径增长6%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25万人,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

  布小林说,2017年要重点做好十二个方面工作: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积极扩大有效需求;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工业迈向中高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绿色内蒙古;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繁荣文化艺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内蒙古自治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内蒙古自治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编辑: 郑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