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政协内蒙古自治区十一届常委会提交提案813件

2017-01-13 11:51:0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常海作《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改革发展和依法治区中的重大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一年来,共提交提案813件,其中,大会提案796件,平时提案17件。经审查,立案774件,其中,委员提案558件,各民主党派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界别等提出集体提案216件。总体看,提案内容丰富,涉及多个领域,普遍有情况、有观点、有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参政议政能力的提升。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珍 巴菊媛 王彤)

编辑: 金建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