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要闻

央广网

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

2016-11-07 17:32:00 来源:

 

央广网北京11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宝音)今天,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推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同时,以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为主要定位的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也正式启动。         

受优越的气候、地质、能源等条件吸引,近年来中国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和华为、中兴、曙光、中国科学院等信息、科技巨头纷纷选择在内蒙古建设全国性的大型数据中心。目前,全区在建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有10多处,服务器承载能力已经达到70多万台,已经安装服务器30多万台。

今年10月,内蒙古获批成为我国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综合类实验区,又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政策机遇。今天,2016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推进会在北京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主席亲自率团推介展示,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网信办、科技部等部委领导也出席会议及启动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表示,力争通过三到五年努力,使全区服务器容量达到300万台以上,把内蒙古建成中国北方数据中心、丝绸之路的数据港、资源整合先行区、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区和多民族共享发展示范区。为加快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十三五期间,内蒙古将以国家出台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为统领,构建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数据资源、产业支撑、应用服务、制度保障和人才6大支柱,实施大数据政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农牧业、金融等9项重点工程。

今年起,内蒙古每年将安排5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大数据基础信息资源库、公共服务平台、关键技术攻关、构建产业链、人才培养等项目,并给予落户企业税费、用地、电价、融资、人才引进等优惠政策扶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表示,我国的大数据发展势头迅猛,正加速融入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优先推进重大政策、改革任务、工程专项在试验区落地,引导大数据优秀产品、技术在试验区汇聚。希望相关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积极参与内蒙古等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共同开发大数据资源的蓝海。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