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要闻

央广网

“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6”将在呼和浩特举行

2016-09-24 12: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24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王荣 呼和浩特台记者赵芳)记者从“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6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6”将于9月28日在呼和浩特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智库的知名专家学者将进行精彩演讲与深度讨论,为谋划和推动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建言献策。

  为了加强与蒙古国、俄罗斯共商共建共享中俄蒙经济走廊力度,助力构建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由中俄蒙智库联盟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担任轮值主席方的“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6”将于9月28日到29日在呼和浩特召开。论坛以“中蒙俄经济走廊:对接与拓展”为主题,以主论坛主旨演讲和5场平行论坛专题交流方式开展。届时,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三方智库、政府及企业界代表150多人将参加本次论坛,三方智库的专家学者将围绕相关议题分别进行精彩演讲与深度探讨,为谋划和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建言献策。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臣华介绍说:“主论坛有四个方面的论题: ‘共促中蒙俄经济务实合作’‘拓展经济走廊建设新领域’‘共创合作新机制’‘共筑可持续发展软实力’。我们一共有28位国内、国外著名专家在上面做演讲,可以说对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沿边地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地区都具有很强的,相互之间交流的话题。”

  中俄蒙三国互为重要邻国,为落实中蒙俄三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共识,根据三国副外长北京会议关于建立三方学术和智库交流机制的要求,在中国外交部倡议和支持下,2015年9月,首届中俄蒙三方智库国际论坛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办。同时成立了中蒙俄智库合作联盟,签署了《联盟章程》和《联盟行动方案》。联盟的成立及首届论坛的举行,为深化三方智库间合作交流,共谋“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包思勤表示,本次论坛的举行,不仅可以全面拓展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各方面内容的合作研究,对内蒙古的地区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金建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