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要闻

央广网

内蒙古将启动新一轮草原生态补奖政策

2016-09-21 15: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21日消息(记者宝音)记者今天从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十三五”期间,国家将继续在内蒙古等13个省区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刘永志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在内蒙古等13个省区实施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效显著,圆满完成政策任务。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持续推草原牧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永志介绍,国家新一轮补奖政策包括禁牧补贴、草畜平衡奖励和绩效考核奖励三项内容,与一期相比,政策内容从原来的5项减少为3项,取消了生产资料综合补贴和牧草良种补贴。但是,禁牧补贴标准由原来的6//年提高到7.5//年,草畜平衡奖励标准由1.5//年提高到2.5//年。

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国家下达内蒙古的补奖任务是10.2亿亩,其中禁牧补贴4.049亿亩,草畜平衡奖励6.151亿亩。每年安排我区的补奖资金为45.745亿元,比一期增加了5.3亿元。

刘永志表示,接下来将尽快启动新一轮补奖政策,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将召开新一轮补奖政策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政策落实工作;与此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工作,使广大农牧民充分了解新一轮补奖政策的相关内容,做到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政策落实环境。

 

编辑:宝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