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要闻

央广网

鄂尔多斯将借力深圳文博会公司打造“接地气”的文博会

2016-08-27 16:49:00 来源:央广网

鄂尔多斯借力深圳文博会公司打造“接地气”的文博会

   央广网8月27日鄂尔多斯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乌哈娜)记者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招展工作已经基本就绪,25个省市,内蒙古自治区500多家文化企业参与本次文博会。同时,鄂尔多斯将借助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的成功经验,打造“接地气”的文博会。

    本届展会将特别突出鄂尔多斯本地特色,结合全国文化市场导向,合理规划展馆展示交易内容。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会主展览面积约16000平方米,其中,A馆产业融合馆将设立文化产业综合展示区和文化创意设计成果展区,集中推介鄂尔多斯市各个旗、区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并有针对性的邀请行业专家、文化产业项目融资机构参与,同时展示鄂尔多斯首届国际创意成果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充分挖掘国内外创意设计特色;B馆文化创意馆将集中展示“文化+创意”“文化+科技”型的新兴产品及展示富有设计感、高端品质的工艺品;C馆民族特色馆将充分结合内蒙古地区的民族特色优势,邀请国内工艺美术代表型企业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同台竞技。

    为了强调展会的行业引领作用,强调“内容为王”的核心理念,完善期间的各项配套活动,本次展会特地面向全国市场,组织了一批代表型企业参展,并按照文化产业各行各业的分类,甄选市场化前景好的内容来突出展示地区的民族文化特色。

    此外,本届展会的非遗展区也将邀请一批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延续、发展中起着重大作用的非遗传承人在展会现场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展会将以承办鄂尔多斯文化产业战略高峰论坛、工艺美术行业系列交流讲座重点项目投融资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草原音乐周、草原美食节等主题活动来彰显其专业化程度和趣味性。

编辑:郑颖

关键词:文博会;鄂尔多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