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要闻

央广网

苍天圣地·金色丝路 第七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8日开幕

2016-08-23 10: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823日消息(记者郑颖)由阿拉善盟委、行署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以"苍天圣地·金色丝路”为主题,以建设文化强盟为目标,以展示文艺精品和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重点,活动将于2016828日在巴彦浩特正式启动,特色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覆盖阿拉善盟各旗区。

                   
                                               巴丹吉林美景

    随着阿拉善最美季节的到来,本届中国·阿拉善文化旅游节各项活动将陆续展开。本届文化旅游节将呈现5大亮点。亮点之一是民族特色浓郁。将于828日在巴彦浩特举办“苍天圣地·金色丝路”大型歌舞晚会暨第七届中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精选阿拉善盟近年来创作的优秀歌舞节目向盟内外观众展示,届时邀请著名歌唱家德德玛、著名演员徐子崴以及内蒙古艺术剧院的优秀艺术家们进行精彩献演。

    亮点之二是地域文化品牌彰显。作为本次文化旅游节重头戏的额济纳旗金秋胡杨文化旅游节、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阿拉善玉·观赏石文化节、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四项文化旅游活动将于国庆节前后陆续展开,掀起本次文化旅游节的高潮。将充分展示阿拉善盟近年来节庆活动依托文化旅游节,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繁荣文化旅游市场,构建演出展示平台,继承弘扬阿拉善传统文化,加大文化交流分享,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阿拉善美誉度,拉动第三产业方面的成就。

                   

                                   金秋胡杨林(摄影杨孟)

    亮点之三是文旅融合文化共享。依托 “贺兰风光、古寺禅音、民族风情”等旅游元素,深入挖掘以卫拉特文化、和以“仓央嘉措”、“ 阿旺丹德尔 ”为代表的历史人物文化旅游活动,推出摄影、书法、声乐、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充分展示阿拉善多元的文化元素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通过实行文化惠民卡和加强与旅游景区的演出合作,丰富演艺市场,深化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充分展现阿拉善文化在 “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亮点之四是民族文化展示特色。全盟各地博物馆、展览馆及非国有文博馆,在此期间将不断推出民族文化收藏品、书画摄影、民族手工艺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阿拉善历史文化缩影展等专题展览,为讲好阿拉善故事提供诸多的文化元素,打开创新发展新思路。

    亮点之五是旅游服务提档升级。今年以来,随着大漠胡杨自驾车宿营地项目、越野E族梦想汽车文化主题公园、胡杨林旅游区、大漠胡杨旅游区、定远营-营盘山-大漠奇石文化产业园等旅游建设项目的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工程的启动和旅游交通沿线配套设施水平的提升,阿拉善必将以充足的自信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笑迎八方游客。

                    

                                                    沙漠天鹅(摄影哈斯巴根)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