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要闻

央广网

“包头爱飞客飞行那达慕”圆满落幕 实现旅游收入8.8亿元

2016-08-21 23:25:00 来源:

    央广网821包头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乌哈娜)三天的飞行盛宴,三天的万众聚首,72小时的包头爱飞客飞行那达慕盛会今天圆满落下帷幕。三天内,包头爱飞客飞行那达慕共举办各项重头活动30多场,其中特技飞行表演、飞行器静态展示、飞行科普、航空体验、非物质文化展示成为最吸引游客眼球的亮点。据统计显示:本次飞行那达慕活动场内外游客达到58.7万人次,其中,场内人次达到3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8亿元。

    包头爱飞客飞行那达慕大会邀请了政府领导、业界协会代表、国内外知名通航厂商参加盛会,涵盖了通用航空、航空运动、文化旅游、经贸招商等多个领域,采用航空主题+文化旅游+招商引资的模式,突破了以往静态展示为主的模式,有效提升城市的整体实力和知名度。特技飞行表演,不仅让观众大饱了眼福,同时也切身体会到了通用航空的无限魅力。而国内外众多通用飞机制造商、通航企业及通航领域内核心机构也在本次那达慕活动参展,云集了包含大型热气球、无人机、动力伞、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在内的100多架各类参展飞行器。爱飞客音乐节的激情上演、“小小飞行侠”科普活动的寓教于乐、无人机科技讲堂的新颖独特等,都为本次飞行那达慕增添了无限意趣和亮点。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展商首次出现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国内通航领域的龙头企业——中航通飞公司,还有国内知名的通航企业、航空运动俱乐部、专业培训机构等单位参与支持。

    包头爱飞客飞行那达慕”期间,还举行了《爱飞客内蒙古通航发展论坛》,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全面深化通航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头市政府、内蒙古交投集团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包头市人民政府、内蒙古交投集团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些协议的签订,为包头乃至内蒙古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构筑了蓝图。

    包头爱飞客飞行那达慕是全国瞩目的重大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尚属首次,层次高、规模大、受众广,对于推进包头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影响深远。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