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要闻

央广网

2015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在呼和浩特开幕

2015-08-18 1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818日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李静)2015817日,“2015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第三届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对接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拉开帷幕。

    本届博览会的指导单位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合作指导部与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联合主办。

    本届博览会以“科学施用农资、发展绿色农业、搭建为农服务综合平台”为主题,积极促进化肥、农药的减量增效,促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创新农资经营和服务模式,重点向农民合作社推广优质新型肥料、有机肥料和高效低毒农药,拓宽优质特色、绿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为农民合作社、农资供应商及服务商、农产品采购商再次搭建起面对面的对接平台,降低流通成本,提高交易效率,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富农兴社的目标。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希望本届博览会要在三个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切实把为农服务放在首位,主动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构建规模化、综合性、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围绕“谁来种地、地怎么种”问题,积极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采取大田托管、股份合作、以销定产等多种方式,为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系列服务,把服务延伸到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各环节。二是推动和促进各地供销合作社农资企业加快经营服务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构建服务内容更齐全、服务方式更多样、流通网络更完善、体制机制更健全、市场运行更高效的农资经营服务新体系,完成从单纯农资供应商向农业综合服务商的转型升级,更好地发挥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产业支撑作用。 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加快推进庄稼医院和智慧农资建设,积极发展农资电子商务,打造更加便捷高效、互利共赢的农资流通网络。要念好农业投入品“减”字诀,促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推动农用土地的永续利用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强有机肥供需对接,支持有机绿色农业发展。 三是推动和促进各地供销合作社与农民合作社融合发展,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要在组织上积极引导农民,利益上不断凝聚农民,服务上广泛吸引农民,增强供销合作社的吸引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玉明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此次博览会必将有力地促进绿色农畜产品销售,推动高科技农资产品推广应用和加快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也必将有力地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真诚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把服务“三农三牧”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本届博览会内容精彩纷呈,包括四大板块活动:一是2015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二是第三届全国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对接会,三是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重要成果发布会,四是2015中国有机肥论坛暨首届中国有机农场主与有机肥供应商供需对接会。

    据了解,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已于2013年在河南郑州、2014年山东潍坊成功举办了两届,在促进农资和农产品流通、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