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生活常识

央广网

眼睛发红与血压高有关 而非红眼病

2015-04-07 17:13:00 来源:华龙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7日讯 眼睛发红,以为是红眼病,到医院检查才知,竟然是高血压的症状。
    45岁的李先生家住才华街,近段时间午睡后,总是眼睛发红。他以为是没休息好或是得了红眼病,到药店买了眼药水用。几天后依然眼睛发红,李先生只好到就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看病。
    检查后发现,李先生眼睛里有血丝,但并无其他明显眼部疾病征兆。询问李先生生活起居后,接诊的赵金河主任医师建议,李先生做一个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结果发现,李先生24小时动态血压均值及夜间动态血压均值都高于正常值,眼睛出血的原因其实是血压太高。
    服用降压药一周后,李先生“红眼”症状明显缓解。赵金河分析,眼睛可反映常见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都可导致眼底改变。此外,眼底小血管有变化的人,比正常人中风风险高70%,要更加当心。(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蔡杰)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