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阿右旗: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2019-09-17 22:11:00来源:央广网
  9月12日,阿右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盟委的决策部署,对全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全旗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
  五个“聚焦”一个“统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取得新成效;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新成效;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坚持统筹兼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四个“坚持”突出抓好旗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示范带动全旗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四个一”活动,制定一份学习计划,举办一次专题学习班,开设一个学习专栏,举办一次知识竞赛;全面推行“自主领悟学、集中研讨学、专家辅导学、及时跟进学、典型引领学、警示教育学”“六学”模式。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主动深入一线,围绕重点开展专题调研,发现问题、深挖根源、解决问题,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并在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查短板,自觉主动找问题、向群众提问题、在集体议问题、对上级点问题,全方位进行深刻剖析。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将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紧盯首要任务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解决实际问题抓整改,持续开展“整改进行时”工作,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两个“抓好”一个“创新”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保证主题教育活动在基层开花结果。抓好学习教育,对全旗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嘎查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一次全员培训,对全体党员进行1次全员轮训,建立常态性“读书会”制度,创新开展党支部班子成员“接力讲党课”、城乡普通党员谈体会、老党员讲红色故事、谈家乡变化等活动,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抓好检视整改,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通过全旗统一部署的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组织开展支部示范创建活动,以“规定动作标准化,自选动作特色化”为目标,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全面升级。创新方式方法,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倡议我响应、志愿我行动”活动、“我眼中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微视频展播活动,持续刊发争当模范干部、争做优秀党员、志愿服务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具体事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两个“把握”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把握不同领域主题教育着力点,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着眼推动解决阿右旗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等开展主题教育。把握不同类型党员特点,要注重针对不同党员的年龄文化程度、生产生活实际以及岗位职责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不忘初心。阿右旗各族干部群众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全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编辑: 宝音

内蒙古阿右旗: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