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盟市链接

央广网

包头18所小学将打造拼车上下学“亮点校”

2015-04-28 10:25:00 来源:包头晚报

  4月中旬开始,包头市交管部门再次启动“校园拼车出行倡导活动”。记者昨日获悉,包头市交管部门将在包钢二小、实验一小、哈达道小学、南一小等18所小学重点打造市区“拼车”亮点学校,并通过利用学校“校讯通”、家长“微信群”,全面开展“校园拼车出行倡导活动”。

  据介绍,从今年3月份发放并收集回来的“校园拼车活动调查建议表”中可以得知,很多家长都支持“拼车”出行计划。目前,校园周边道路还存在出行难的问题,今年交管部门除了继续加大学校“护卫天使”管控力度外,也将在刚确定的18所小学中重点打造市区“拼车”的亮点学校,同时,包头市交管支队联合学校及教育局,通过利用学校“校讯通”、将全面建立家长“微信群”等方法,全面开展“校园拼车出行倡导活动”。

  另据了解,今年各个中小学陆续开课后,交管部门的“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正式开始。目前,各个学校门前道路都有交警“护学岗”,女交警指引和帮助一些小学生安全过马路,男交警加大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疏导管控,及时纠处违法出行的机动车驾驶员。在交通信号配时方面,交管支队的“治堵办”结合学校上下学时间,调配道路交通信号配时,保证学区道路通行更有效、出行更顺畅。(首席记者 贾荣)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