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盟市链接

央广网

内蒙古:20个工业项目在包头装备园区开工

2015-04-27 11:02: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总投资105亿元的20个新建重点工业项目,近日在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集中开工。

  这些项目包括投资25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特种车项目、投资28亿元的光热发电高端装备园项目、投资8亿元的风电光伏成套设备生产项目及中欧合作项目、北大科技园产业化项目等,涉及新能源汽车、风光新能源装备和石油机械、煤化工、电力、铁路等设备制造,具有科技含量高、知识技术密集、带动作用强、市场前景好、产品附加值高的特点,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8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15亿元以上。

  自治区发展装备制造业的重点在包头市,而包头市发展装备制造业的重点在青山区。在全力打造全国中西部地区装备制造业基地进程中,青山区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园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规模日益壮大,集聚效应日益增强,已成为自治区第二个千亿级园区。这次集中投产的项目对包头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提高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集约集聚水平及向高端化发展意义重大。(吕学先)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