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盟市链接

央广网

锡林郭勒今年投资 26亿元实施“十个全覆盖”

2015-04-25 11:09:0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锡林郭勒盟把2015年确定为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重点年,计划投资26亿元,在590个嘎查村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完成全覆盖任务的80%以上。

  夜幕降临,太仆寺旗幸福乡进展村华灯齐放。自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以来,这个村的村民们已彻底告别用了半个世纪手电筒的历史;正镶白旗星耀镇龙王庙村受益于“草原通工程”,村民均可享受4M无线宽带和每月50元电话免费服务,坐在家里就可随时上网。互联网和微信、QQ等为他们开启了一扇认识信息时代的崭新窗口;东乌旗乌里雅斯太镇阿木古楞嘎查牧民额尔登巴图依靠政府项目建起储藏库,不仅改变了生产方式,还做起风干肉等生意,当年就获益20万元……

  锡林郭勒草原面积大、农牧民居住分散,给“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实施提出了挑战。为最大限度发挥项目资金的效益,同时让每一名农牧民都成为好政策的受益者,该盟创造性地提出了“+X”增加覆盖面的实施模式,即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整合所有投向农村牧区的各类项目资金,在牧区,以“白音(蒙语意思为富裕)嘎查”和家庭牧场为主,在房、水、电、讯、保等必需项目基础上,增加棚圈、围栏、机械及其他产业发展项目,形成符合本地实际的“5+X”覆盖体系;在农区,结合危房改造、“幸福大院”建设,增加绿化、亮化及其他产业发展的项目,形成了“10+X”覆盖体系。去年仅一年时间,全盟共投资19.2亿元,在300个嘎查村实施了“十个全覆盖”工程。

  目前,该盟实施今年“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各旗县市都因地制宜地制定了“+X”的科学规划。镶黄旗将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察哈尔种羊基地建设和牧区道路建设纳入到工程实施中,形成“10+3”的覆盖体系;太仆寺旗在“+X”自选动作中计划投资3604万元进行院墙改造、路灯安装等工程;东乌珠穆沁旗则选择增加棚圈、储草棚等产业发展项目,计划新建标准化棚圈5.6万平方米、储草棚2.3万平方米,切实夯实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基础……(记者巴依斯古楞)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