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盟市链接

央广网

呼和浩特确定六项环境重点整治工作

2015-04-24 10:21:0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今年,呼市环保局确定了六项环境重点整治工作,制定了《呼和浩特市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专项整治方案》,成立了水治理工作推进组、工地施工管理推进组和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城边村改造工作推进组,科学规划,细化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六项环境重点整治工作分别是:

  (一)重点完成市区污水处理厂扩建、新建、提标、增容工作。辛辛板、章盖营、公主府污水处理厂的提标、增容改造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沙尔沁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已完工;金川开发区将制定未纳入章盖营污水处理厂的金川东区范围污水收集方案;出口加工区至金山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正在按计划推进。

  (二)有效督促重点企业污水处理达标排放。伍什家“氧化塘”整体整治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金河污水处理厂收集金河、健隆、拜克、溢多利四家公司的污水进行深度处理后由大唐再生资源进行综合利用,每天利用量800吨左右。

  (三)加快大、小黑河流域污水处理的综合整治进度。加快改造“雨污分流”工程,进行26条管道污水管网收集工程,新建19条污水管网,全面提升大小黑河沿岸主、次污水管网建设力度。

  (四)确保各旗县区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及达标排放。土左旗稳步推进金山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运维工作,察素齐镇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全年处理水量较去年增加20%;和林县已加快管网建设,严格落实雨污分流;盛乐现代服务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现日收纳300吨污水处理量,实现正常运行;清水河县城关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日处理污水800吨。

  (五)加大建筑工地施工环境管理力度。全面推进建筑工地、道路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采取抽查和专项检查方式,要求全市所有施工工地落实围挡、物料堆和沙土方苫盖等抑尘措施。

  (六)有效落实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城边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旗县区环保局对城乡接合部的砂石厂、搅拌站、粉磨站、采矿、选金等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共排查企业233家,关停168家;按照“分散归集中、小网并大网”原则,在完成计划内24座分散燃煤锅炉房拆并整合及煤改气任务的基础上,全面淘汰市区6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记者 张守敏 通讯员 康舒宁)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