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分网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盟市链接

央广网

赤峰市敖汉农民网上充电备耕忙

2015-04-24 09:30:0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备耕时节,赤峰市敖汉旗木头营子乡广大青年农民一有时间就上网查天气、查资料,在各个涉农网站、涉农论坛“潜水”、“冒泡”,搜索相关农业生产信息。

  以前农民种地总是凭经验来决定种什么、什么时间种,因为不了解市场行情,吃了不少亏。如今,越来越多的敖汉农民开始利用网络等各种资源,及时了解农业信息技术、市场销售行情乃至化肥农药价格等信息,进行科学备耕。网络成了他们获取最新信息的“法宝”,选种、施肥、田间作业、产品销售,上网一查,便见分晓。“网络备耕”,是农民自我“充电”,对农业转型升级,防控虫害和风险,都有积极作用。

  据统计,木头营子乡16个行政村全部开通了互联网,建立了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他们以创建覆盖全乡农村的信息平台为载体,从抓科技文化信息入手,着力培育新型农民,鼓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学习电脑操作技术,越来越多的农民利用空余时间进行上网学习“充电”、寻找致富项目和市场信息,并将网上学到的知识用于日常生产生活和经营管理中。农村互联网这一现代信息产业的开通,不仅能更好地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还能更好地服务于农村经济发展,实实在在地成为培育新型农民的“助推器”。(李永贵)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